门面儿上的东西和门后的恶鬼

    打个比方,自由并不是一件你们想象中的“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那样美好的事,它就可能骗的你连你亲妈都不认识。

    我们历史书上说《二十一条》就是《中美友好通商条约》是最大的卖国条约。为什么?那是一个完全书面平等的条约,完全自由,完全平等。就书面来说,那是我们近代以来签的最自由的条约了。我们和美国的船只都可以在彼此的内河航行,都可以进彼此的领海自由贸易。这比前面的几个被枪顶在脑门上签字的东西自由平等太多了。为什么会被骂成这样呢?

    以当时的中国国力,能有多少船去美国内河航行贸易?

    所以可能任何你看起来平等自由的东西,暗藏的都可能是事实上的不平等。

    二战打完了以后,美利坚继续把这一套发挥到了极致。《大西洋宪章》中宣扬的“各国都应该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贸易。”然后它主导的关贸总协定(即后来的世贸组织)的宗旨和原则,重要目标都是“消减关税和消除贸易壁垒,实现贸易自由化。”

    是不是看起来好正义,好理想,好为欠发达地区的人民考虑啊?放屁,博茨瓦纳和美利坚两个国家的工业出口和对外贸易能是一个量级的嘛?这就是标准自由平等的骗局,自由贸易,自由竞争。你搞不过我,那只能怪你自己。但是这真的是平等的嘛?你开局300买个小刀,人家开局五神装。然后说“我们自由竞争!”然后说“我们都是1v1,我们很公平!你钱没我多你要自己充啊!这不能怪我不公平啊!”这样怎么玩啊?

     因为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使然,导致一个问题,就是周期性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自从我国确立市场体制以来,我国也受到了市场波动的影响。马克思的《资本论》中说这是资本主义制度所存在的固有弊端,是供需矛盾的产物,是市场三大弊病的产物(自发性、盲目性与滞后性)是避免不了的。然后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这个经济危机对大部分资本主义国家还只是个【危险】的时候,在部分资本主义国家寡头经济体眼中,就都是【机遇】了。

     各国外汇都以美元为主,这是布雷特森林体系的影响,也是二战后稳定世界经济秩序的必然。所以一旦美元波动,承受伤害的都是世界市场下的国家,而不是美国本身。因为世界市场下,自由贸易下,大家都离不开美元的情况下,美国有大把大把的机会对外转嫁国内的过剩产品从而转嫁危机。于是这个“自由平等”的世界市场就成了美国割韭菜的菜地。

      他割的很有规律,1997年割一次,2008年割一次。98年的时候我们刚入市场,影响不大,08年的时候,国家四万亿救场(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到19年他还想割的时候呢,发现割不动了。那好吧,那就扔掉你吧。如果现在美国继续“自由平等”下去的话,他们将成为中国工业品的市场了。他还能再和你“自由平等”下去吗?

       你在做梦。

       于是美国开始反全球化,开始贸易壁垒,开始加征报复性关税,开始迫害某企业…似乎几十年前提出要“平等自由”的并不是他们一样。所以任何的自由,平等,民主那都是门面上的东西,哪能盖的住下面万千血腥骨骸上的资本铜臭。

        97年危机时候被万人唾骂的炒外汇的资本替罪羊的名字是:乔治-索罗斯。他说的一句话很赤裸裸但是很现实,我也很喜欢:

       “在金融运作方面,说不上有道德还是无道德,这只是一种操作。金融市场是不属于道德范畴的,它不是不道德的,道德根本不存在于这里,因为它有自己的游戏规则。”

评论
热度 ( 9 )

© Ammo. | Powered by LOFTER